魚丸湯

今天越洋電話回台灣,剛好 溫老母 在煮"魚丸湯",而我今天也剛好做魚漿要來做魚丸,難道這就是所謂的.........."母女連心" (魚丸還連什麼心,如果真有那麼神,我們可以去參加"母女連心對對碰"拿獎金了...)

自製魚漿


材料:
魚肉(冷凍)900g
鹽2又1/2小匙

冰水250g
太白粉120g
細白砂糖3大匙
白胡椒粉1/2小匙

做法:
1.魚半解凍後,把魚肉打碎,再打到軟。(我買的魚好像是鯛魚,買來時已沒有刺,所以如果有刺的話要先去除再打碎)
2. 不用真的打到軟爛,只要沒有結實的魚肉塊即可。
3. 碎魚肉加鹽攪拌10分鐘以上,要順同一個方向攪拌。(我是用漿狀腳的攪拌機攪的)
4.攪拌完成即是純魚漿,會很有彈性。
5. 把冰水、地瓜粉、糖、胡椒粉和在一起,倒入魚漿中,用力攪拌到完全融合
6.煮鍋熱水,待滾後,將魚漿加少許絞肉,以手的虎口處擠成球狀,再以湯匙刮下,入水煮至成形
即可撈起。(我也是第一次捏,所以一點都不圓,但是後面的就比較好了)
7.如果不現煮,待涼後可冰到冷凍庫


後記:

A.打魚漿時要保持冰涼狀態才容易成功。
B.水份越多魚漿越軟。
C.除了做魚丸,也可拿來做甜不辣,只是改成用炸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