鮮蝦冬粉

這天逛著逛著又逛到別人的廚房去了,看了Carol 做的這道菜,
想說手邊也有材料,就著手來試了,整個過程簡單,只是我做後
的冬粉色澤,沒有像Carol那樣的油亮油亮,而且我們這賣的"蝦"
幾乎都是"無頭"的,所以為了擺盤,可是費了一番功夫餒...
反正結果還是很好吃的.........

材料:
冷凍蝦500g
冬粉4把
蒜頭5瓣
薑5片
青蔥3支
辣椒1支

調味料:
醬油1.5大匙
高湯500g(我是500g的水加1塊雞湯塊)
紹興酒2大匙
蔗糖1大匙
鹽和白胡椒粉適量
(我都是以我們這邊買的到的材料為主)


步驟:
1.冬粉泡在冷水裏軟化後撈起,蝦去腸線。
2.蒜頭.薑片切末,紅辣椒.青蔥切段。
3.鍋中倒入3大匙油,將蒜頭及薑末和一半的青蔥及紅辣椒放入炒香。
4.接著將蝦子放入拌炒至變色,再將調味料全部加入。
5.醬汁煮到沸騰時,將泡軟的冬粉放入。
6.蓋上鍋蓋用中火悶煮到湯汁收乾(中間嚐一下鹹淡)。
7.起鍋前將青蔥放入拌一下即可起鍋。

麻花圍巾

為什麼要順便介紹這條圍巾呢?
因為這是 倫家 的 "第一次"
做 麻花 這種東西溜....
想法只有一個,就是難,
真是要懂的人才能知道其中的技巧在那,
光是看圖,我每次都是織了50行以上就拆,
原因是麻花一點也看不出來,
所以這條圍巾是我拆了至少5次以後才完成的成果。
我現在懂了
原來看圖編織時:
單行數正面 ,雙行數是背面
看著單行數時,依記號編織,
看著雙行數時,要織和記號相反的針目
(即是,記號是低針時,要織高針;是高針時,要織低針)

這是重點,如果了解了,就不會像我一樣拆了100遍.....

現成 "麻豆"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