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鳯梨酥 


作法分解圖 

明明是做獅子模型的,但是出爐後變四不像花朵型.我想是因為我沒有每個成品都和模子一起進烤箱,而是壓完後直接脫膜,沒辦法,只有一個模型.

材料:


軟化奶油150


糖粉60


2


奶粉60(奶粉不夠所以用了50g而已)


麵粉300


起司粉2大匙


鳳梨餡700多克(以做好後的重量為主)


模子1


做皮:1.軟化奶油加糖粉攪打均勻,再把蛋加入攪打到均勻。


2.奶粉和低筋麵粉篩入拌勻,再入起司粉加一起攪拌成柔軟的麵糰。拌勻就好,不要過度攪拌。 搓長切小段。


做餡:鳳梨餡自製法:


鳳梨罐頭一罐(去汁565克),用果汁機打成泥,加細砂糖100克和玉米粉60克,攪拌均勻,蓋好用微波爐微波到熟,取出攪拌一下,再微波幾分鐘即可,冷卻後就會變成塊狀。


做法:


1.鳳梨餡搓長切成數段,揉圓。


2.取一個麵糰,壓扁,包入一個鳳梨餡,收口,收口部份朝下放入模子中壓成形,扣在烤盤上。


3.烤箱預熱到175℃,烤約20分鐘即可。


後記:


A.每份皮約24克重.


B.鳯梨餡約23克重(我是以皮和餡的總重量乘除以後計算出來的)


C.冷卻後的鳯梨酥比剛出爐的好吃.


還不錯吃的鳯梨酥,但是不知內餡是少了點什麼,比較酸些, 和市售的還是有些不同,我想應該不是糖放多放少的問題,我上網看了其他網友的做法,好像是要再添加冬瓜”,但是我們這沒有賣,所以有可以找到冬瓜食材的朋友們請做看看再告訴我吧~~


原食譜:周老師美食教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