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Aachen(阿亨)位於荷蘭、比利時與德國邊境三角地帶,
所以住在比利時的好處就是到那都方便,
荷蘭開車1小時,德國阿亨只要開2小時即可到達,
就像從台北開車到台中一樣。
去Aachen(阿亨)為的是聖誕市集,
從11月底到12月23日前,在德國各地都有聖誕市集,
主要是販售一些應景的物品及特有的小吃。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資訊網 德國聖誕市集資訊


當然德國香腸 "熱"紅酒一定要試的啦....

大型薑餅人

阿亨最古老的教堂 DOm 約有1300年歷史,一樣黑鴉鴉的一片,和
 科薩大教堂 的外觀很像,我們沒有進去逛,因為帶2個小孩,人
實在太多,所以放棄了,如果有帶小朋友的人,最好還是選在平常日
去會比較好,不過也因為目前正值聖誕市集日,所以人超級"霹靂"多..


有夠黑,是吧!

愛照 3人組

小孩的遊樂設施,一樣不能錯過(我是說小孩的眼睛這時特“”,想躲都躲不掉)



傳說

阿亨大教堂的構築,也帶來了一些有趣的傳說。


據說在查理大帝過世後,教堂仍未建完,阿亨的居民希望能夠將教堂完成,但苦無經費,因此決定跟魔鬼作交易。魔鬼答應借錢給阿亨人,但也開出條件,需要第一個進教堂人的心臟。


阿亨人拿到錢後,不想害居民,因此想到一個方法,抓一隻狼放進教堂,讓魔鬼上當。後來魔鬼進教堂把狼的心臟抓出來後,才發現自己被騙了,非常生氣地匆匆離開教堂,結果手指被夾在門上。


因此進入阿亨大教堂的大廳會看到狼與狼的心臟銅像,在阿亨大教堂的大門上可以摸到惡魔的手指。


後來魔鬼想報仇,扛了一堆大包沙,打算把阿亨給淹了,但來到阿亨的路上卻迷路,因此只好問當地一位老農婦。


老農婦一眼就看出這是魔鬼的喬裝,便騙魔鬼說阿亨還很遠很遠,無法到達。


魔鬼這次又被耍了,生氣地把手上那包沙丟下便離開。後來那包沙成了現在的盧斯山(Lousberg)。


在盧斯山可以看到魔鬼與老農婦的銅像。


阿亨人說的lous,也可以是小聰明之意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