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8  比利時  聖誕節
今年的聖誕節,前一天在比利時,隔天己在葡萄牙了....(我家壁爐,從來都沒用過)




2008  葡萄牙 聖誕節


2005 台灣 台北 聖誕節
沒結婚前---聖誕節都嘛是夜店過
結婚後------聖誕節都嘛是餐廳過
有小孩後---聖誕節去他朋友家過....唉!改變真大
穿著也從 短裙+高跟**變成  牛仔褲+布鞋**後來  運動褲+托
完全從 浪女 變 潮女 (退潮的潮)


我公婆2005年聖誕節來台灣時,當時我就和平常一樣穿的很隨便,也沒刻意的裝扮,
後來我婆婆說,等一下要盛裝喔!我也沒在意,只把上半身的T恤換成毛衣,頭髮也稍微梳理了一下,
來到客廳.....ㄚ!! 怎麼只有兩個小孩在,其他的人勒~~
一看..原來還在裝..溫ㄤ那時的 頭毛 那麼短也不知道他在造什麼型,一粒頭可以花10分鐘來搞..
我婆婆出來後,我才知道什麼叫 盛裝 ...她穿了網狀絲襪+貴婦裙+黑色蕾絲線衫 . 眼影.睫毛膏.
口紅.眼影.......  再加上頭髮 "西豆" ,完全是一副要參加婚禮當主婚人的裝扮,我那時只覺得好笑,
只是在家 又沒要去別的地方,幹嘛要把自己搞成這樣,等下還要卸妝不會麻煩嗎?
(隔天我還把這好笑的事情打電話和家人分享,現在又把這分享給大眾,我真是太對不起我婆婆了)


後來知道...原來聖誕節之於他們的新年,我們過年要穿新衣,他們也一樣,只是我們幾乎都是小孩在穿..溫ㄤ說:他以前只要有和他家人過節都穿得很正式..(哇阿在~我那時也是第一次和他父母過節溜~)
想想你那時 帥氣 的臉..........唉~~


前一張還穿的很 "居 家 "的2姐妹
下一秒就在我婆婆的手下變成 "小腹女"---小孩的腹部怎麼可以大的這麼理所當然
(這兩套衣服都是我婆婆買的,我個人是不會給我女兒穿那麼 " 夢幻 "
那來的30年代"女式"西裝頭 ,只差沒中分而己...也不知道她的小腹是在挺進什麼??


雖然這麼小就知道淑女的"T"字步怎麼站,可是長大後完全是兩回事.....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