蝦仁粉捲

有好吃喔!不過這是我試了二回合才成功的..

蝦仁粉捲材料:
A.80~85g的粉捲粉 + 1杯水(240ml) +1茶匙油(我加橄欖油)
B.蝦仁15隻.魷魚圈適量切粒.蔥1根切末
調味料:
雞粉少許.太白粉1大匙,麻油,白胡椒粉少許
做法:
1.混合材料 A ,為粉漿.
2.材料 B ,洗淨切粒後加入調味料,備用.
3.器皿塗油,將完成好的粉漿分次倒入耐熱皿(我是用玻璃附蓋式的圓器皿),薄薄的一層就可,但也不可過薄,
    要不會很難捲.
4.750瓦微波1分半鐘,上面最好蓋層保鮮膜或蓋子,取出後將拌好的蝦仁餡放在1/3左右的地方(下圖一),捲
    起(下圖二),要食用前再微波1分至1分半鐘至熟即可.
5.取出後,淋上淋醬...厚~~~  竟 ㄆㄤ(真香)

 淋醬作法:
生抽(淡醬油)4大匙.糖2大匙.麻油1小匙.水60CC
調勻後進微波30秒,取出後 拉拉ㄟ 倒入粉捲就好了..

圖一


圖二

我買的粉捲粉

後記:1.粉漿入皿前一定.千萬.必定要 塗 油 , 要不粉漿會直接黏在器皿上,下不來,我就是因為這樣失敗了第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輪的粉漿,再重新做時才成功.
          2.進微波爐時一定要蓋或保鮮模,要不粉漿會過乾.
原食譜:蘿拉隨筆小帖--簡易越南蝦仁粉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