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製鹹檸檬請看這篇酷酷少救星


2011-5-29凌晨3初次試喝


 


最近我們這流行一種病毒,中標的人會有的症狀為..發燒39度以上,怕冷,全身酸痛,


,還有就是要躺兩天,這幾天我除了發燒沒有,其他都一樣,所以不知道我是感冒,還是


也中了那個病毒...這兩天最嚴重,所以昨天去看了醫生,因為喉痛的厲害,睡覺後還多了


夜咳,半夜熊熊讓我想到我泡的那罐鹹檸檬己經1年多了,要不就來試一下,還可以寫心


得報告..


開封後的鹹檸檬有一種那種廁所消毒水加檸檬的那種味兒,我參考了我家在阿爾卑斯


山的文章,說要喝時馬克杯 . 一顆檸檬戳碎配4茶匙蜂蜜後加


熱水,我想加4茶匙應該還會很鹹,所以我直接改成2大匙,果然還是鹹死了,所以我試了


兩個馬克杯的熱水再多加1大匙的蜂蜜,還是鹹都都,直接倒在大量杯,加熱水至1000ml,


再多加2大匙的蜂蜜 ,還是覺得鹹,必竟是泡了一年的鹹水,果然是鹹到底了,我再多加


500ml的熱水,再加2大匙蜂蜜,這次就很合味了..,所以以下是我的試飲心得..



1.取一顆醃過的鹹檸檬


2.切小塊


3.搗碎


4.加入7大匙(量匙)的蜂蜜(我的蜂蜜是跟綠媽咪 買的龍眼蜂蜜,很香很純,有興趣的人可以企高觀幾累)


5.加入1500ml的熱水,拌勻


6.倒入馬克杯,即可飲用


我喝了1杯後再企睡,果然沒有咳了,不過早上7點左右又開始,所以我又喝了一杯(因為


冷了,所以我有放進微波爐叮了1分鐘),今天陸陸續續有把那1500ml喝完,咳嗽的症狀真


的有改善,是說我也有吃醫生給的抗生素,因為有3,所以一定要吃完,我不知是兩種加


在一起才起的作用還是怎樣,不過今晚不知會不會再夜咳,我再來報告...


2011-5-29下午


今天因為去荷蘭,所以一直到晚上才有機會泡第二粒來喝,其實今天一整天只有小咳幾


次,我想除了鹹檸檬發揮了它的作用,應該也因為喝了1500ml 的水,尿的多,所以病毒就


跑的快了...


2011-5-31


昨天半夜還是有些許的夜咳,但是情況比第一天時好太多了....


總之,鹹檸檬還是可以醃起來放,除了我覺得有用外,當然..."天然A尚鶴"....


下次我再咳時,我會先試試直接泡來喝,不要去看醫生,如果過兩天咳還沒好再來企也沒差,是吧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