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葡萄牙-里斯本(Lisboa)

都己經從葡萄牙回來那麼久了,現在才要完成我的Lisboa遊記,沒辦法,每次要寫時,都詞窮~~
所以當然還是以圖片為主,文字為輔囉!

宮殿廣場(Terreiro do Paco)
努埃爾一世(Manuel I)在1511年時將皇宮從聖喬治城堡遷移到這個更為便利的地理位置後,這個偌大的開放廣場曾經是葡萄牙皇宮所在地達4百年之久。然而皇宮和附設的圖書館 卻在1755年里斯本大地震後摧毀,之後為了要從建城市,這裡由彭巴爾的新古典主義理念建造新的宮殿,以馬蹄形的迴廊圍繞這個廣場。
雄偉凱旋門-奧古斯塔門(Arco Rua Augusta)


政府行政機構
在1910年革 命後,宮殿便轉換成政府行政機構,建築顏色則從粉紅色改為現今的黃色。


「黑馬廣場」
廣場正中央豎立一尊由葡萄牙18世紀最好的雕塑家馬加多雕刻荷西一世(Jose I)騎著俊馬的銅雕像,因此這裡被英國人稱作「黑馬廣場」。

塔吉斯河(Rio Tejo)
廣場對面的Rio Tejo,又有繁忙的渡船碼頭,因此這裡可說是里斯本舊城的交通樞紐中心。

廣場前的餐廳有好大隻的"大呷蟹"溜---------這是叫大呷蟹嗎?我是不知道啦!沒吃過..
"溫ㄤ"堅持:
(我還以他要說進去吃,結果是堅持把手放在那照像,好讓大家知道有多大隻,害我暗爽了一下~)

唉~~沒辦法,窮人就只有照像的份..

真的不知道在 什麼勁勒~~~大到有點噁!(完全是自我安慰的心裡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