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這種東西真的很奇怪,在台灣時肉圓想吃就有,所以
慾望沒那麼強,從來也沒想過要去做來吃,來這以後,
只要在網路上看到台灣小吃,那種看的到吃不到的痛
,可能只有異鄉人有感覺了...
我做的材料都是在華人商店買的,所以和台灣的名稱都不同..
外皮材料
A.
粘米粉(在來米粉)四大匙、冷水兩杯加二大匙
B.
地瓜粉一又1/4(我用量米杯)
內餡材料
C.
豬絞肉約150公克、太白粉一茶匙、醬油一大匙、酒一茶匙、糖半茶匙、五香粉一茶匙.
D.
筍丁100g
作法:
1. C
料拌勻到有黏性,加入D料拌勻,先冰起來



2. 小碗抹油備用


3. A的粘米粉加水,用小火邊攪邊煮到滾,熄火放冷(一定要邊攪,要不然會"鬼夠")

4. 3.粉漿放冷後(一定要放冷)加地瓜粉拌勻成粉漿(看起來比較稠,有沒有...)

5. 抹油的小碗放入一層粉漿,放上餡料,再蓋上一層粉漿


微波4分鐘.

6. 放涼後脫模.

肉圓醬汁:
材料
醬油二大匙、糖三大匙、水一杯、韓國辣椒膏一大匙、蕃茄醬一茶匙、蠔油一大匙、粘米粉3 1/2大匙
作法
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後,開小火邊攪邊煮至滾就可以了
(
我的醬汁太稠了,粘米粉的比例應該要再調過..)


原食譜:Ming & Jennifer的幸福饗宴
後記:原食譜有油泡,我只有清蒸..我覺的清蒸已經很Q,很好吃了,而且熱量也少 一點..真的很好吃喔........

這裡粘米粉的樣子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