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之前在網站上看到"便當排骨好吃的秘訣"當下就給它輸入Word檔(常常都是有記沒有做,放在電腦裏占軟體),昨天馬上給它試做了,手續真甲有給它"稿岡",又是醃.又是炸最後還要滷,反正就是一道要測試耐性的菜就對了,雖然最後有成功,但是後續的發展就等下一篇再說了,只是想發發牢騷,但是離題太久了.

這次的泡菜是我在看過的網誌後所試做的第3 & 4次的 成果,前2次不是太鹹就是太辣,味道總是"欠幾米",現在終於知道是"韓國辣椒粉"的問題了,我們這,有些東西實在很難買,像韓國辣椒粉這種可遇不可求的東西更是難,所以之前我都是用買的到的 印度&大陸的辣椒粉來做,印度的太辣,大陸同胞的太.....(很難形容),反正""一定要用韓國辣椒粉""就對了.

材料:大白菜一顆.1顆洋蔥(切絲).5根青蔥(切小珠).蒜泥約30g(第3次做的多加了紅蘿蔔)
調味料:
糖50g
韓式辣椒粉50g
魚露2大匙(我用的是泰式的)
作法:
1.大白菜切成8等份,洗淨後去掉蒂頭.(我不喜歡那硬梗,所以切掉;最好能多洗幾次,沖掉土及蟲之類的)
2.瀝乾水份後,放在一個大盆中,加入1/4杯的鹽,放置幾個小時到大白菜軟化及出水.,變軟後的其間都可以試一下鹹度,不夠鹹就鹽,(鹽的部份我是先加 1/4杯,後來看情況再適量的加,中間一定要再翻動一下葉片,如果放一段時間後還沒軟化或出水量不多就是鹽份不夠,這時就要再加鹽了).
3.到大白菜快被水淹沒後,就可以倒去水份,輕輕擠乾,再把所有的醃料拌勻後加入..再拌勻.(可以放8小時以上或一天,我是放一天)
4.全拌好後的材料加入密封盒或玻璃罐放置3天以上讓它發酵即可..(我是7天以後才開封,之後就要冰在冰箱了)

第3次的這份泡菜沒有在做法3中倒去完全的水份就加入醃料了,因為我想這樣多出來的湯汁可以煮麵.拌飯,炒菜...果然放一星期後的醬汁...真是"歐一西".

第4次的就是倒去水份後拌入醃料後的樣子,有點乾,不過放一星期後就會有很多的醬汁了.

放入保鮮盒中.

一星期後........

原食譜:一家都是豬

後記:A.要放室溫發酵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