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時為了給小孩一個贏在出生點的想法,所以在做月子期間,甘冒著近視加深的風險,埋頭研究起姓名學,苦讀了很久後,終於讓我取了2個人格.地格.天格.一切格....都看來很好的名字,當然了,這就是她們2人日後的中文名了。


嬰兒時期還覺得姓名學果然有用,小孩都不錯帶,但是2歳後....怎麼一點效果都沒有,我還在想難道書上都是騙人的,還說什麼一生受用無窮勒~~怎麼才2年就變了一個樣,大的還好說話,小的完全是在狀況外。後來我發現因為她們有一半的血統是外國人,所以連英文名都要姓名學,這是當初我沒想到的。


呐~


Elena..因為有那個E,所以她到目前為止都是比較"依"順的小孩



Louisa..因為那個Lo的關係,所以常常是處在"盧"囂囂的狀態下。


再講到帶小孩..


我一直是那個自由自在派媽媽,帶小孩一切以自己來為主(小孩自己來),朋友說,妳小孩好獨立喔,我說,因為我是懶媽媽所以會有獨立的小孩,我發現在台灣,很多媽媽都喜歡幫小孩做事,起床幫你整理床,早上用喉的叫你快點上課,幫你緊張遲到被駡,下課書包幫你提,吃飯主動幫你配電視,晚上睡覺還要用拜託...


我記得我讀書時,小學因為學校離家近,父母都要工作的關係,所以自己走路到5分鐘不到的學校去上課,後來因為搬家,所以小六就自己搭公車到30分鐘車程的學校,國中更是自己來,早上要上課,我媽直接喊一聲,起不起來隨便你,反正她和我爸是繼續睡,我哥總是很優的,而我就是那個慢呑呑的,所以每次等我一起上課常常都遲到,而以前是有體罰的,不是被打手就是記過,高中時就學聰明了,遲到因為要被罰站在校門口,那時又愛面子,所以乾脆在校門口的早餐店吃完早餐再趕第一節課前進去,一樣常常被老師唸.....


現在自己帶小孩,就是承襲我媽的風範(雖然現在對的方式,完全變成我媽自己來),一切自己來,我發現自己來的小孩真得會比較獨立,現在在國外生活,我發現外國媽媽更是把這個精神發揚光大,小孩上課時,親一下,抱一下就走了,也不管小孩哭鬧就走了,小孩到教室後自己脱外套,掛書包的...反舉一些日常生活的習慣,他們通通要自己來。


Louisa雖然是走“盧“囂囂的個性,但是卻比Elena還要獨立,喜歡自己睡,可能因為較早受這邊的教育,所以她超喜歡自己來,雖然有時慢到讓我很抓狂,但是為了我將來的優閒日子(好像也沒忙過,所以還是放手讓她做。


"獨立的媽媽容易有懶小孩" 而 "懶媽媽會有獨立的小孩"這道理我是很贊成的。。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