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又因公公工作的關係而有機會來到葡萄牙,只能說葡萄牙太像台灣了,(怎麼說呢?陸續會有介紹)有回家的感覺...
葡萄牙AVEIRO(我公婆這次住的城鎮)車站旁的不知名建築物,在葡萄牙隨處可看到這種瓷磚雕花的建築外觀.


要去波特時所搭的火車,等次有點像台灣的電聯車,乾淨.寬敞,不過坐墊的顔色不知是因應高齡社會現象還是走復古風,完全走阿媽路線...
沒按就只能在外面傻等的門...提醒大家要記得按按鈕哈~~~


波特火車站內的壁畫(好像有到波特的人都必拍的景點,我當然就跟著流行了),


要出車站前的右手邊有個 資訊站 要得到波特資訊的人,別忘了先來這裡索取免費的地圖,和必去的景點,當然別忘了問有那些地方是假日不開放的,要不白去就算了,以葡萄牙那類似韓國的道路(大部份的地方都是上下坡),鐵腿就吃啦溜....


TORRE DOS CLERIGOS塔



葡萄牙最高的塔,門票2歐,塔高76米,走完全程是225階,我應了溫ㄤ的要求去爬那個塔,也不知我是那根經不對,怕高又怕累的人,竟然會答應上去,不過就在爬到197階的時候,那個通往頂端的鐘樓竟然給我鐵門鎖上,害我只能隔著鐵條望遙鐘了,我在心裡 了那個售票員大概有10來次吧,這可是我第一次征服的最高建築物,可是還沒完成,實在有點白蘭....(我的意思是白色的蘭花不可能種在那麼高的地方) 不過看到風景後什麼都不重要了...這是溫ㄤ說的,在往外看時我不爭氣的哭了,不是因為風景美,而是因為高到讓我腳軟(從生完小孩的產台後,這是歷來讓我腳再次軟的地方了)我想怕高的人還是在下面看看就好了,因為我雖然是上去了,但是卻沒膽向下望,所以也等於是白爬,風景也是透過溫ㄤ拍的照片才看到的...
........我是嗯是
蕭ㄟ .
右下角的那張圖是下塔後左翼的一處教堂,不仔細看的話會以為只是一塊大布簾,而那教堂就隱身在其中(免費)


塔旁有一處市集,是溫ㄤ在上面時看到的,本來還滿心歡喜的想說風景看不到來逛個市集也不錯,結果竟然是賣鳥的,又不能買回去,逛也沒用..


這張完全是為了我 阿爸 照的,因為我爸很愛 "趴魚",所以看到時忍不住的拍下來了.
阿爸....這張完全是為你照的,看...我是真假有甲你放在心甘地..


觀光巴士...司機兼售票員,覺得有趣就照下來了,我沒坐,所以不知道票價是多少,沒辦法家有老小,出門就只能靠萬能的雙腳來省錢了....


待續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