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到了,除了想吃甜年糕之外,也很想吃台式的烤香腸,孤狗了一下,說要做香腸要先有腸衣(什麼東西呀~),大家都知道,"歪果倫"是不吃內臟的(鵝肝倒吃的很爽),所以想要買到內臟類的食物,在基本的超市是"某柯凌地",想說在中國城附近的肉店去問問看,沒想到還真有腸衣可以買,缺點是要買一定的量,優點是,肉販己經處理過了,還用鹽醃著,所以沒用完的,只要放冷凍庫裡,一樣可以保存很久...

自製香腸 (以我用的量,第一次不用太多,萬一失敗才不會大失血)


材料:腸衣 2條(1條都好長,沒實際量幾公分,荷文是Darmen) .里肌肉500g.五花肉500g


調味料:


鹽 10g.糖55g.五香粉1/2茶匙.肉桂粉1/4茶匙.蒜粉15g.黑胡椒粉1/2茶匙.


伏特加酒(37.5%) 50g..[我看網上,大部份都說要用高梁酒,我沒找到]


做法:


1.買回來的腸衣,如果也和我一樣都是用醃過的,就先取妳要用的條數..


2.把腸衣的開口處,對著水龍頭,讓水灌滿整個內部,沖洗一下...


3.洗淨後,泡在水中1天...


4.天...瀝乾水份,放在白酒中,再泡2小時...



5.五花肉和里肌肉洗淨後擦乾,切大約小指頭大小的小塊狀...


6.把所有的調味料調勻...


7.倒入肉丁中,充份拌勻(我用手,順便抓捏一下),放在保鮮袋中,放入冰箱,2小時...


8.取出醃好的肉丁...



9.將保特瓶切口,只用出口那一段的部位...


10.將腸衣套在瓶口處,要記得拉到上方(如圖),腸衣的尾部要綁上棉繩...


11.肉丁放入,用小湯匙往下壓...


12.灌滿整個香腸後,不要灌到滿,...


13.捏出你要的香腸大小,在每一段中間再綁上棉繩即可...


14.想要一口小香腸,也行...




15.放在通風處,3天.就可以吃了...



記:
1.因為
剛做完,太爽,都還不知會不會成功就給它PO上來了...
2.保特瓶--我覺得用可口樂曲線瓶小瓶的很剛好,在切口處最好用打火機燒一
    下,要不切口很利,不小心就會包進帶的香腸...
3.等我3天後,再來說成果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我成功了....之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


1月29日,今天拿了5根香腸試煎,只能說........好吃到想駡髒話...



所以...立馬又去買肉做了數條,這次有心得,所以有灌的比較 漂亮 ,"溫ㄤ"回家看到又一堆,還問我是要開工廠嗎?結果吃的最爽的是他,還說留一點,等下看電影可以配"米滷"   切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