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過年時,特想念台灣的年糕,本想去華人超市買的,但是價格實在讓我下不了手,後來只好說
服自己"年糕會胖"而打消了吃的念頭.
今天在網上看到了這個年糕的食譜"強調簡易.不會做的人都會做"我就自己來試試了.

大紅豆年糕


材料:


糯米粉220g


鮮奶 1
2
奶油融化1/4


1大匙


泡打粉(baking powder)1/4茶匙
香草粉1/4茶匙
大紅豆1(也可買罐裝小紅豆)


作法:
將所有材料(除了紅豆粒外)混合均勻,至沒有糯米粉顆粒後,再放入大紅豆,將混合後的材料放進烤模,150度烤50分即可



在進烤箱前..


烤出來時忘了要照像,吃了以後才想起,可是己經被我挖的很醜,但是真的很好吃,等我作第2次後再補照片.

筆記:
a.
這款年糕不需要再蒸 ,也不容易會變的太硬.很容易作,住國外想念家鄉的人可以自己做來試試看.


b.大紅豆我是買豆自己煮的,這裡的罐裝紅豆在中國城賣的都很貴,自己買來煮,一包只要1歐元,又可以煮很多,多的還可以做紅豆冰.^^


c.大紅豆煮時己加冰糖,所以在材料糖的部份可自行斟酌.


d.忘了出處自那裏,先謝謝那位高手了.


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