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做這道菜完全是我"婆婆"不藏私的教導,也是我最早向她學的第一道菜,
這次她們剛好從法國來,所以我就小試了身手一下,味道只能說"百吃不厭",
尤其在這裏,再搭配個馬鈴薯和麵包的,"真甲"只能套句伯父(就是 溫老爸 )
的話........喝甲嘎 turn 苦 (形容有夠貼切的啦~~可是應該不用到 turn 苦的階段..)


材料:
牛肉 1000~1200g
洋蔥2個
紅蘿蔔3根
西洋芹2枝
紅酒1瓶 (選便宜的紅酒就行)
乾燥百里香1大匙
月桂葉 3片
牛湯塊2塊 (加熱水400ml )
奶油適量(炒牛肉用)
麵粉(裹牛肉用)
鹽少許
黑胡椒少許
做法:
1.牛肉切塊狀(不要切太小,煮後會縮小),洋蔥、紅蘿蔔、西洋芹切大塊
2.把牛肉和蔬菜的以堆疊方式舖入大盆裡,放入百里香及月桂葉,再倒
入紅酒,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約1天
3.將前一天醃好的材料撈起瀝乾水份,分成蔬菜.牛肉及紅酒
4.牛肉均勻裹上麵粉 (等粉濕潤再入鍋煎)
5.鍋內放入奶油,以大火將牛肉四面煎到微焦後再盛起(分次放入)
6.之後放入蔬菜炒出香味,盛起備用
7.將煎好的牛肉.炒蔬菜.切塊.牛湯塊.水.紅酒醃汁,放入鍋中加適量的
鹽與黑胡椒煮滾之後,轉小火燉煮約2~3小時至牛肉軟爛.
後記:
A.請選擇玻璃或不鏽鋼等材質來醃牛肉及蔬菜,因紅酒接觸鋁製品會產生化學變化
B.因為牛肉有裹麵粉,所以燉煮時,一定要不時的翻動一下,不然會黏鍋.燒焦
C.又忘了照煮完後的照片,那天煮完趕著去姐姐家(溫ㄤ的), 所以忘了...真害.

不知大家有沒發覺這次的照片
好看到"腰秀",因為在網路上找到一個超好用的系
統,又是免費不用註冊的...我只能說,當我對什麼東西上癮時,那"霹靂.無敵女超人"
總會上身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