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倫家"我上面有寫(op het nieuw huis喬遷之喜)不知道有沒有看到~~雖然有點醜..


蛋糕體食譜同草莓戚風蛋糕,只是在作法3裏的牛奶後多加2大匙的可可粉..




霜飾

巧克力奶油霜:


奶油240克 .糖粉240克 .可可粉40克. .水3大匙


被覆巧克力:


深黑苦甜巧克力200克


50克


做法:


1)把巧克力奶油霜的材料一起打發(粉類要先過篩)。放置一段時間使之更均勻細膩。天氣熱時可以冷藏片刻,以免太軟而不容易擠花,但也不可以冰太硬。


2)蛋糕剖開,用剩餘的奶油霜做夾心,也可以再夾入其他水果或果醬'再把上片疊回去


3)把深黑苦甜巧克力和水一起放在碗裡,放在熱水上加溫,攪拌使之融化。(不可用煮的,或蓋著鍋蓋蒸,以免巧克力油水分離)


4)整個蛋糕放在高的鐵架上(我是用烤箱附的圓型烤架),下面再放烤紙,將巧克力淋醬平均淋在蛋糕上,使其自然流下,包覆整個蛋糕。流到烤盤紙上的巧克力可以回收再利用。


5)待巧克力凝結後,把奶油霜從冰箱取出,可在蛋糕上擠點花樣


後記:


我的巧克力淋醬不夠濕潤,所以在淋的時候不會自然流下,下次要再用點其他的方法試.


原食譜:周老師美食教室


這次會做這蛋糕完全是因為我的sister in-law搬新家,本來我也是想幫忙的,但是"溫ㄤ"說:
妳又沒有搬家的經驗,而且都是要搬重的東西,我們已經有4個人了(爸.媽.姐和溫ㄤ),所以我...
只好在家做蛋糕了,雖然沒幫到,但是我的手也沒閒下來,而且蛋糕技巧又給它進步了一點....
看我姐的表情就知道她有多爽了,還給我預定七月生日蛋糕..."倫家"新手就被這樣預定有點小害羞溜~~,不過如果沒有周老師的食譜,就沒有今日的爽妹.........我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