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肉絲


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國外吃到豬肉絲~
這幾天想牛肉乾.豬肉絲.魷魚絲之類的食品想到晚上做夢都會夢到,難道這就是俗話說的"日有所思.隔日有所動"的意思了(完全是因為想吃而想出來的俗話)


上網"孤狗"了一下,我的老天爺啊~沒想到做豬肉絲是這麼簡單的,食材也簡單,這下如果不做好像就對不起自己的嘴了,而且我還特別用上我從台灣帶來的"萬家香"醬油溜~(平常都捨不得用),我想如果用這邊中國商店的醬油,也許就"減一味"了.

材料:(字部份是我改過的地方)


純瘦豬後腿肉…1000
調味料:

醬油………………1/4

鹽………………大匙

砂糖……………

蒜頭………………4粒(拍碎)

 

做法:

1. 豬肉順紋切成幾大塊,放鍋中,加水淹過表面,燜煮到用筷子刺不會出血水,連湯一起放涼。

2.撈起,用手撕成指頭般粗的肉條。

3.放回炒菜鍋裡,加入全部的調味料(不用加煮肉的湯汁),用小火翻炒到湯汁收乾為止。

3.用烤箱烤乾。150℃烤30分鐘即可,但要不時把肉條翻面和移位。

後記:
1.在做法3的部份,我是加入調味料後,先讓豬肉醃一下,後來再翻炒,這樣會比較入味.
2.一定用慢火炒到湯汁炒乾.
3.煮好後要先用肉槌把纖維槌鬆,才能加調味料翻炒,這樣豬更能入味,而且小孩也比較咬的動.
4.我在入烤箱時,分成2批,  500克做原味 ,  另500克多加了五香粉,才入烤箱烤,五香粉的多寡自己取  決.(實驗証明,兩種都好吃)
5.因為手邊沒有黃砂糖,所以用白砂糖代替,我想就是因為這樣,所以顏色沒那麼深,下次再用黃砂試試.
5.市售豬肉絲的顏色很紅,可見加了多少色素,自製品會呈現正常的醬油色。

剛烘烤好的牛肉乾和豬肉絲都會有點乾溼不勻,冷卻後最好密封起來,半天後乾溼的感覺就會變均勻。

原食譜: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(她真是一位厲害的老師,我很多的食譜都參考她的,好吃又簡單準備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