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皮凍

我都不知道,原來豬皮凍的做法是這樣的簡單,只是買了那一大卷的豬皮(一次一定要買1公斤,要不
還不給買,是怎樣!!),只有我和小孩吃,實在不知什麼時候才能消耗完.外國人是不知內臟,這我知道,
可是也不吃皮,實在有給它麻煩,而且一般的超市還買不到,一定要特別到唐人街的肉檔買才有....唉~~~
材料:豬皮300g.蔥1根切段.薑2小塊.紹興酒(或米酒)2大匙
做法:
1.豬皮放水中煮開,水倒掉
2.取出刮淨豬皮表面的油汅,切細條
3.鍋中再放入清水加肉皮.蔥段.薑塊及酒大火煮開後,改小火燉約1個半小時
4.挑出蔥.薑,倒入容器中冷卻凝固
5.切片裝盤  醬汁:蒜泥.醬油,香油.醋.辣椒淋上即可

蓋Q~~      





台式麵包

這是繼上次那揉的要命的湯種麵包後,讓我很想試的麵包.
不過要不是溫ㄤ朋友他媽(可以再複雜一點)多了一台麵包機,
要我再揉一次,我是不太給它想嘗試啦...不過我發現麵包機其實也不太好用,
出來的麵包都太乾,我都只用它來揉麵糰而己,其他部份還是送烤箱.
這次我做了---克林姆加玉米. 咖哩蔥花. 巧克力 . Speculoos(一種比利時特有的餅乾,沾咖啡吃的,不過現在己研發出了抹醬,在台灣有些地方有買)

食譜底加....周老師的美食教室--台式甜麵包

我的麵包內容有些和周老師的不一樣,但基本的做法都是參考她的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