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式椒麻雞

昨天"嘸呆誌,盈盈",一口氣做了3道餐....真呷是"妻"
這椒麻雞實在太夠味了~~好吃又好做...
材料:雞腿2隻
醃料:蛋1顆.雞粉.糖各1茶匙.胡椒粉適量
淋醬:蒜頭(切末)5瓣.七味粉1茶匙.檸檬汁3大匙(約1大顆).白醋5大匙.
         魚露5大匙.糖5茶匙.辣椒2根(去籽切小段).香菜(切末)適量
作法:1.雞腿放入醃料醃3小時.
         2.淋醬材料全部混合,備用.
         3.熱油鍋150度,放入醃好的雞腿炸5分鐘,取出,油鍋再定溫190度,再次放入雞腿炸約3分鐘即可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我是用油炸鍋,沒有油炸鍋的人可以直接用炒鍋放油下去炸至表面金黃即可.)

墨西哥捲餅

餅皮是現成超市買的,只要加上青菜.炒好的絞肉,放上"莎莎醬"就很好吃了..

莎莎醬:蕃茄3顆(切末).洋蔥1顆(切末).檸檬1顆(壓汁).辣粉(以自己喜好放量).香菜適量(切末)
 作   法:全部材料混合拌勻即可...

海綿杯子蛋糕--巧克力口味  小紙杯約做6個

材料:
低筋麵粉35g,可可粉10g,蛋2個,細砂糖30g,檸檬汁1/2茶匙


作法:


1.將蛋黃和蛋白分別置入鋼盆.
2.低筋麵粉.可可粉用過篩.
3.烤箱預熱175度,將小紙杯放入馬芬烤盤
4.蛋白用打蛋器先打出泡沫,然後加入檸檬汁及1/2量細砂糖用中速攪打,泡沫開始變細緻時就將剩下的
    細砂糖加入,速度可以調整為高速.將蛋白打到拿起打蛋器尾巴呈現彎曲的狀態即可(濕性發泡)
5.將蛋黃加入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
6.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攪拌均勻
7.將攪拌均勻的麵糊倒入模中約8分滿
8..放入已經預熱至175度的烤箱中烘烤16分鐘至竹籤插入中心沒有沾粘即可出爐
後記:A.很喜歡這個杯子蛋糕的口感,我也做了草莓果醬口味的,但是感覺太甜,應該是果醬本來就甜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我的糖沒有減量,但是這個巧克力口味的就沒話說了,很輕,不像馬芬的口味那麼重...
          B.
在作法6的步驟時,我覺得有點乾,不太好拌,不過也不能拌太久,要不消泡就不會成功了.
          C.
烤箱溫度還是要以自家的烤箱溫度為準,我的溫度就和原食譜的不同. 
原食譜:自在生活--海綿杯子蛋糕

Kinderboerderij (兒童農場)
昨天去的,動物沒有很多,佔地卻是蠻大,可能因為是免費的,所以飼主沒養那麼多.
圖中金髮的女孩是我姪女...


2隻"猴"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