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過XO醬的人都知道,小小一瓶XO醬就"貴三三",號稱是貼金薄的食品,不過還真是好吃溜~~
這幾天逛網逛到口水直流,本想也要做干貝XO醬的,可是我們這賣的都只有冷凍的干貝,沒有
乾的干貝,我也不想自己曬,所以就以小魚干來替代干貝了....

如果一罐要300的XO醬,這一美編下企,不賣個500好像對不起這XO醬...(完全是奸商)

原食譜:tahai的三天打漁五天曬網

材料:(我有變更過食材,以我買的到的為主)


橄欖油 2 1/2 杯 .清酒330cc. 蝦米 2 1/2 杯 .火腿  1/2 杯.乾小魚干200g.


蒜末  2/3 杯, 紅椒末(3大根&2小根小紅椒) .紅蔥頭(切末)  1 杯. ---[我都是用量米杯]


調味料:


李錦記熊貓牌鮮味蠔油1/4杯.,冰糖33g.四季醬油1/4杯




作法:


1.起油鍋,倒入橄欖油,待油熱後,放入紅蔥頭末,蒜末炒香,撈出放一旁


2.放入蝦米&小魚干拌炒一下


3.加入清酒, 紅蔥頭末,蒜末,紅辣椒末 ,並以蠔油,冰糖和醬油調味


4.炒至湯汁快乾時再加 火腿丁炒至湯汁全乾. 鍋中只有XO醬料和油.即可..



後記:

1. 火腿丁的鹹味重, 最後才加.
2.
我沒有像tahai一樣把蝦米先用清酒發,下次要來試看看..
3.
為了給我家TWO女孩也吃到,所以放的辣椒不多,我想辣一點應該會更好吃.


4.不知是不是少了乾干貝,總覺得少一味,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好吃.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