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林汽車專用通行証


想要開車進入柏林旅遊的人別忘了提前上網申請 ↓ 這張,好像是類似環境保謢費,因為開車會排放廢氣.溫ㄤ說:上網申請很複雜,而且他自己也搞不清楚,不過他知道如果上網申請只要5歐(好像可以用一年),但是被警察伯伯抓到你沒這張又開車入柏林就是40歐的罰單了..我們也沒申請,因為臨時決定來,進入柏林後就把車停到飯店裏,這幾天旅行都是靠捷運和11號公車(我們的雙腳)...



 這次住的飯店,有興趣的人可以在這裡訂房 →SANA BERLIN HOTEL 設備不錯,有三溫暖,小型健身房,游池,反正上他們的網站可以看到..而且離捷運站或主要逛街點都很近...



上星期四因為耶穌升天,所以多了4天的連假,看!!我實在太愛耶穌了,不論他降世或升天...我們都有假可以放,而且還不只一天,果然信耶穌得長假呀~~~


我公婆剛好來比利時,所以我倆就放下TWO女孩來趟2人3天行,沒帶小孩旅行真是不錯,不會一個要大便,一個肚子餓,要不然就是腳很酸,口渴,想睡,太累...


柏林動物園 Zoologischer Garten


德國第一座建立的動物園,己有1佰多年的歷史,官網底加Zoologischer garten ,我們沒帶小孩,所以不用給動物看..哈哈,反倒是很多的交通網都在這,附近也有很多嗐拼的地方.算是男人痛苦,女人開心的地方..


要來柏林之前,我也是有做好功課的,像是德國豬腳.咖哩香腸.德國啤酒.酸菜,我們都嚐到,雖然目前德國有大腸桿菌的疫情,但是吃加熱過的食物應該就沒啥問題吧,所以我也是吃整路的...推薦這脆皮的豬腳Schweinshaxe,但是咖哩香腸我覺得不特別,我看到網站上很多人推,我也試了很多家,包括下圖那人型流動攤販的我都有吃,可是都普普,不過有去的人還是試一下吧,必竟是德國名產..


德國的捷運系統很複雜,看不懂德文的外國人真得會不了,除了分顏色之外,還有A.B.C區,U線和S線,還有成人和小孩票.所以在按的時候都要很仔細.我們大都在A區,成人票價是3歐,2小時之內可以乘坐,如果是一天票,價格為6.80歐.


亞歷山大廣場 (Alexanderplatz) 有很多的商圈,但是我們到的那天是假日,所以只有餐飲有營業,商店都是關門的,但是有些還是可以去的..


柏林電視塔Fernsehturm Berlin 東德時期留下來的最高地標,可到上頭喝咖啡看城景,小孩7歐,成人11歐,不想花錢上去的人,樓下還有"史達巴克斯"咖啡店,是我們比利時沒有的,所以我當然也是有企給它喝一杯的..官網底加電視塔


世界時鐘


柏林大教堂 Berliner Dom


德國最大的新教教堂,有4層,可以到爬到頂端看柏林市,地下室有 Hohenzollern各個時期成員的靈柩,以前有80幾具石棺,現在有70具被保存下來.二樓是模型展示廳,展示大教堂各個時期的不同樣式,樓梯牆壁上是記錄教堂在二戰時被轟炸和損毀的情景。需門票..


交通方面,你可以選擇人力計程車,或是朋友多的話,也以租左下角那輛啤酒人力車,一面喝啤酒,一面踩踏板,真是享食又瘦身的好方法..
戶外餐廳和街頭藝人


布蘭登堡門 Brandenburger Tor 

門頂中央高處是勝利女神,1989 年柏林圍牆建造後的第 28 ,11 9 日柏林圍牆倒塌。12 22 ,西德總理 Helmut Kohl由西往東走過布蘭登堡門,東德的最後一任總理 Hans Modrow在另一端迎接 kohl,布蘭登堡門再次開放。隨後隔離區被完全拆除.


德國人民在布蘭登堡門前的柏林圍牆上跳舞慶祝。1990 10 3 日,德意志民主共和國(即東德)併入德意志聯邦共和國(即西德),完成了德國的統一。感動呀...在堡門前有一位假東德時期裝扮的警察,可以在你的護照上蓋上層層通往東德的通行章及通行程序詞,費用是2,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紀念物,可惜我沒帶護照...


康踢紐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